某一天有個人問我說,我當初為什麼會自

己買保險呢? 這個觀念是怎麼來的呢?

 

突然被這樣問,我當時一下子不知道要

怎麼回答,當時真的還從來沒有想過這

個問題,一直覺得不是本來就需要嗎?

人生不就是潛藏風險與機會嗎?

 

後來我事後認真的思考了一下,我想應

該是我從以前念書就對金融投資、風險

控管的專業有些興趣,我還選過風管系

的課😅,所以對於風險跟報酬這種觀念

可能就慢慢進入我的意識中覺得理所當

然。

 

我在自己畢業剛開始工作後,自己瞭解

一下保險基本知識,就去找我信任的人

討論並規劃基本的醫療意外保障了。

 

我反而不是先買什麼儲蓄險或投資基金

股票,因為其實當你資產沒有很多,存

的錢有機會都拿去繳醫療費用甚至可能

不夠,先降低當人生的醫療及意外風險

發生時的負擔,才有本金可以去儲蓄甚

至投資嘛!人生不就是風險與機會嗎?

 

那哪一種人不太需要保險呢?

答案是很有錢的人。

對他們而言風險完全可以自己承擔(有錢

就是任性),假設今天生個大病沒有收入

要花幾百萬到千萬,他們可以拿的出來

。但是反而他們更會比較保單,而且還

買更多保單。

 

因為他們還要用保單來傳承財富,降低

繳遺產稅、贈與稅。他們更會降低風險

,最大化自己的資產。

 

當然規劃保障要找信任且專業的人,不

然就會像以前的人一樣,不知道自己保

什麼,當要用到的時候才發現買錯,在

來認為保險是騙人的

理財金字塔.jpg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阿Yen 的頭像
    阿Yen

    阿Yenの大世界小角落

    阿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