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中的遺憾.jpg

有些事情你是不是會想:阿! 如果以前

不是這樣做就好了。

有些事情則是自己本來可以做卻沒去做

、又有些是我差了一步就可以達到可是

我卻沒達到的事情。

甚至有些是選擇權不在我們身上,我們

無法選擇的事情。

 

你是不是也有什麼不為人知的,覺得非

常遺憾的事情呢?

今天聽了一個御姐愛的Podcast,主題

是「人生中的遺憾」。

 

從裡面可以知道有年輕時不懂ADSD,

傷害了患有ADSD的人;後悔沒有答應

追求的人;後悔沒辦法讓癌末的媽媽看

到自己結婚的人;沒有看到貓咪死掉最

後一眼的人;為了家庭放棄追求夢想的

人;為了工作沒心力談戀愛的人;錯過

生小孩時間的人;因為一通電話沒接到

,對方輕生了的人;後悔偷看男友信箱

發現祕密的人;宛如一公升眼淚劇情遺

憾的人。

 

有那麼多人,那麼多的遺憾。人生在走

,遺憾難免。那這Podcaster也不是要

講我們常看到聽到的,所以要認真過好

每個當下之類的。

 

而是述說或許當我們回到過去那個一樣

不知道未來結果發展的當下,因為當時

的情境、狀態我們可能還是會做一樣的

決定。

 

再來是我們可以看待這個遺憾對你產生

的正面影響,你改變了什麼、學到了什

麼。

 

另外有些以前想做但沒做的事,現在比

較有能力的話是不是可以去完成呢?

 

我想起電影《真愛每一天》最後男主角

的內心獨白:『事實上,我已經不再穿

越過去,即使像這樣日子,我試著過好

每一天,就好像我已經穿越回去那一天

一樣,去享受它,就當作它是我非凡又

普通人生的最後一天。我們人生中的每

一天,都是一起穿越時空,我們所能做

的,就是盡全力品味這個過程』

 

男主角沒辦法在穿越時空,但是他體悟

到這樣更用心的度過每一天才會更加珍

惜,或許有一點遺憾的人生才會更懂得

珍惜,因而更加完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情 日記 Podcast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阿Yen 的頭像
    阿Yen

    阿Yenの大世界小角落

    阿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