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潮狗狗.jpg

在隨著人生前進的過程中,難免會有心

情低落陷入低潮期的狀態發生,像我自

己就常因為工作及想要達到一些目標而

陷入一些低潮的狀態。

而就算我們沒有遇到什麼事情,但是還

是會因為情緒週期的關係,毫無來由的

陷入低潮狀態。那我這邊主要紀錄一些

我現在遇到低潮期協助我渡過,以及尚

未實踐未來可以使用的方法。

 

🌈不要否定這種情緒

如果我們不去正視、消化這種低潮襲來

的情緒,心裡一直想著「我要趕快振作

起來」、「我應該要更堅強」的話,長

期下來我們會頻率更高的感到低潮,甚

至因為累積起來爆發的能量更強,直到

無法不正視。

 

所以當低潮時允許自己待在谷底慢慢沉

澱、消化,與它相處,梳理是否有什麼

原因導致有這些情緒,然後做些事情去

抒發它。

 

🌈幫助排解低潮情緒的方法

以下幾個方法有些是有科學根據有些純

粹是個人喜好以及統整別人的方法:

1️⃣獨處:給自己空間獨處,放慢步調,

給時間留一點空白。

2️⃣運動:腦中會分泌快樂的化學物質

「腦內啡」。

3️⃣音樂:藝術本來一種抒發管道。

4️⃣旅行:換個環境轉換心境。

5️⃣寫作:寫下來,日記之類的。

6️⃣朋友:會聆聽、聊了心情會好很多的

7️⃣作息正常

8️⃣幫助自己開心的事

9️⃣心理諮商:都什麼年代了,找心理諮

商師就像健康檢查一樣

 

🌈哈佛與耶魯的「幸福學」方法

以正向心理學的基礎提供的幾個使人生

快樂的方法:

✅冥想

✅認真學習、解決問題

✅寫感恩日記:每天在筆記本寫3~5件

值得感謝的事

✅幫助別人

✅有深交的朋友

✅投資體驗,少買有形的物

✅保護自己的心,不被負面情緒感染

✅充足的睡眠

✅運動

✅培養開心的興趣

✅要經常笑

✅接受真實的他人與自己

✅做最好的自己,然後盡力了就放手

 

🏋️‍♀️尼采說:「那些殺不死你的,必使你

強大」這句話並不是在講幹話。只要一

次次低潮摧毀不了你,克服恐懼,大腦

就會視為小勝利,心就會更強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情 心理學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阿Yen 的頭像
    阿Yen

    阿Yenの大世界小角落

    阿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