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5662.jpg

 

今天在書局隨便亂逛的時候,看到了一

本我大學時期讀的一本印象深刻的書

《記得你是誰:哈佛的最後一堂課》

這本書新出暢銷15萬冊紀念版了❗

 

書中講述關於15個不同的教授分享自己

的人生故事,每則故事都對人生有蠻大

的啟發,但時隔太久我很多故事都忘記

了😅

 

那既然這本書叫做最後一堂課,所以我

對最後一個故事也就最印象深刻😂

 

意思大概就是說畢業之後出社會人生會

遇到不同的人事物,會有各種誘惑與面

臨抉擇去影響我們違背自己的基本原則

、價值理念。

 

當我們遇到時要提醒自己要明辨是非,

做明智、正確的選擇,不要忘記自己的

價值理念,忠於自己的人生意義,讓心

中充滿偉大的夢想,努力去守住它💪

 

大學讀這本書的時候,我想說我已經了

解這整段話的含意了,但踏入社會之後

,遇到各種不同的人,經歷不同的事,

看見不同的物,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考量。

 

現在看到這本書,我對這段話的理解又

不一樣了,原來這個教授講的含意這麼

深,要做忠於自己的抉擇,遵從自己的

基本原則其實是需要努力的,這本書充

滿智慧,不管哪個時期看都可以得到不

同啟發。

 

最後期許我自己未來都要記得我是誰✨

135661.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讀書心得 人生成長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阿Yen 的頭像
    阿Yen

    阿Yenの大世界小角落

    阿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